擅长爬墙

qq1942714806,可以称呼孙藤,爱好相声发言,搞过一点浙党全员,王锡爵本命,没了

经常性雷人,经常性为东林党站街

【没什么用的格式】写手二十题


受小五兄@深爱大萌的小五 邀请所作的问卷!虽然我也不能算是特别正经的写手啦…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不算笔名的圈名孙藤。
孙是因为我以前本命姓孙,再加上有些自己的原创人物也姓孙就干脆这么取了姓氏。至于藤嘛,也就是随便想到的(以前lof大号ID是藤祁少女,现在看有点中二)

02 大概是什么时候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在一年级左右写同学小说(更羞耻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从来都没有人鼓励我写,都是不断的自娱自乐兴趣使然让我自己默默的写下去而已。
动机大概就是我自己的那么点爱好吧。

03 觉得自己的固定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很普通的文风,不适合特殊的文章类型。里面的句子大体是一堆多余的形容词语积累在一起形成的,有时会让有些人看着很累。偶尔会写直白表达感受的文章,但是无一例外全都被自己丢弃了,因为感觉太直白。反正极度不适合写原创,因为无法正常的把故事理清。
我大部分时候都不给别人看文章,所以很少收获什么很好的评价,尤其是在我后桌的评价最糟心,她不喜欢我的文章。

04 早期的文章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这之间的差别。
比较大,毕竟人生总是一步一个阶梯,每个阶梯的样子都长得不一样嘛。不过以前喜欢滥情式的无意义发散与自作多情的累赘语句,现在也依旧喜欢这么写;当年喜欢灵异题材(现在看其实也很有趣啦!以我目前的状态是再也无法写出这样东西的了,所以要珍惜以前哎),现在喜欢历史同人(一年前差不多就开始写三国同人了,喜新厌旧的人这么看还是蛮怀念的)不过当年没有什么完整的故事结构(其实现在也没有)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还是蛮像的?只是比较进步了而已。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个人角度来说比较喜欢幽默而严肃的历史小说,能够将这两种特质在一篇文章里发挥得淋漓尽致(语言精炼而幽默,情节严肃而紧凑)的文章肯定是我在意的类型,不过在两种特质必须选择一项时,还是肯定会选择幽默的那种,因为读起来不悲伤。
我是读小说很喜欢共情的人,会因为虐文哭起来,所以不喜欢太过于虐的。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如果是从写着轻松不轻松的话,还是觉得自己最喜欢并且擅长聊天体阅读体啦!不过对于读者来说应该没有那么好读…

07 觉得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
严肃的东西!超级严肃的东西!那些超级让人感到悲伤的东西!读起来我就会觉得很辛苦,所以写着会更辛苦(不会写刀),而且不舍得也不擅长写BE,更倾向于给自己笔下的东西一个happy end来回报他们吧。
如果是题材的话,我不擅长正剧囧rz…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要费多少时间?
大概就是几个小时的样子,我这个人真的很不擅长写文章,每次在写文章的时候都有种自己被阉割了的感觉,特别痛苦。

09 在开始之前会有多少分钟准备呢?
啊,想到要写就会去写,因为如果准备了的话自己反而却不会去写了,是的我就是这么一个怠惰又让人觉得很难堪的坏人…准备的话大概会在脑袋里想十几分钟吧。

10 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对你的困扰?
写的时候被打断就会像被阉割了一样,我再重申一遍,写的时候被打断就会像被阉割了一样,你们想一想我有多难受!如果你让我写隔夜文,真的很让我难办,深夜的我跟早上的我不是同一个人,所以我的文章要讲究一气呵成(非常麻烦,请作者本人赶紧去死)不然的话更新就会像被阉割了一样。
还有就是不能被别人看见。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因为手写累。
之前习惯用电脑因为电脑打字快显示的字多(然而最近感谢更新被人偷窥之后就不太想用电脑了,用电脑也会对自己要求稍微高一点,感觉写着实在很心累)现在比较喜欢用手机,因为手机方便快捷好用。
至于程序就是手机的备忘录。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一句至理名言,不要指望一个画画都不打草稿的人写文章打草稿(虽然我也不会画画就是了)草稿完了正式我是懒得再写的。
不过一边写一边修改是我的习惯,我会随时修改重复的字句(因为我是一个非常喜欢一个词在不同的文章用两三遍的人,说白了就是词库匮乏,然而这样就会读的很别扭,所以我总是要回头修改自己的文章)与不必要的段落,有的时候修得面目全非呢。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无脑YY片段啦,论坛体聊天体啦,现代学园都市日常啦我都超喜欢的。
总之很不喜欢写古代背景的东西。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聊天体每个人都要带句号的习惯是跟某位超级喜欢的太太习惯学的(……)文风影响还蛮严重的,但是她比我好一万倍。
最喜欢的古代文字创造者是王世贞,因为他超可爱哒,但是我跟他什么也没有学到(这个大言不惭的人)

15 你有梦想过你是作家,或者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最好不要吧,我也不是特别的喜欢写作(说起来特别像是无耻低劣的叛徒,但是这是真心话)。我写文章大部分时间都是给自己热爱的东西贡献点东西,但是真的要我把这份爱好变成职业的话我会觉得像被阉割一样痛苦,毕竟我主张的也是“一切爱好都不能变成职业”,不然就要贬值变质了。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被特别喜欢的太太表扬了!
虽然说她最后被人骂到退圈了。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如何?
还可以或者一般般,我不是太爱用文字表述什么的人。会用它来发泄什么,不过我更喜欢跟别人聊有毒的史料。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喜鹊、喜鹊。”
吴语软侬并非虚言。这声喜鹊叫的动听,当说话的申编修含着半分情意促狭笑着看向王锡爵时,王锡爵就早已知晓这人保准是醉了个十成十了。醉的人大多比往日张狂,此话对天生低调谦和的申时行来说不假,细细一对比就是与往日天壤之别,虽说想看见他醉时的模样也并非容易。两人私下独处,又是密友,自然说话无所顾忌。就像刚刚直呼其名这种事情,被众人称为刚直负气得理不饶人的的王锡爵也默认为醉酒后经不起推敲的荒诞之语,当不得真。
——只是这两个字打在心上让人酥麻的不敢仔细推敲,如何当不得真?」
其实我的意思是我最满意的永远是我最近写完的那一篇。

19 喜欢自己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吗?
不喜欢自己现在这样的文风,希望自己能够少点自作多情令人作呕的描写吧,感觉一直假装自己很幽默真的不好笑(对自己评价很低的人)更希望自己词汇量多点。
其实有的时候这样文风也挺好的。

20 请点名
我懒得召唤人了,主要是都不是太认识(……
原题目有召唤鸡鸡吗,没有请当这是我对鸡鸡的爱意@死死十六 

评论(1)

热度(7)

©擅长爬墙 | Powered by LOFTER